動漫】《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宣布動畫化,主角將由釘宮理惠演出【本01】

 

大家好久不見啦~~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部在Netflix上可以全集觀看的日本動畫《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故事簡單講述:一個4歲的小男孩小太郎自己住在公寓並與鄰居哥哥姐姐們,周遭生活的大人們發生的故事

短短十集 每集不到半個鐘頭的內容

卻可以讓人又哭又笑又能從中有所感觸

我很喜歡整體簡單復古的畫風來呈現這樣一部小品的故事

確實不需要太華麗的風格

尤其是主角小太郎的眼睛

每次都被他突然發亮的眼睛給萌到真的太可愛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可愛讓人對小太郎心生憐惜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容易有帶入感的作品

常常觀眾的視角會切換成鄰居狩野、美月、田丸想要去幫助照顧小太郎

但是那真的是小太郎需要的嗎

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另一個原因

鄰居的大人們都是願意傾聽、尊重、理解小太郎的想法

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小太郎要怎麼做

我很喜歡這種大人與小孩的溝通描寫

非常真實且細膩畢竟現在小孩每個都非常聰明精明以前那套教育模式絕對不管用了

 

整部作品裡用一種慢步調去抽絲剝繭出小太郎為什麼一個人住、金錢來源......等等

加上出場的大人們大多都是會為了小太郎著想的善良之人

讓整部作品充滿溫馨的基調搭配時不時的一些笑料也讓作品更有生活感

好像自己也住在這棟公寓一樣

 

故事裡有非常多可以哭的點就不一一贅述

提一下我最喜歡的一段

是鄰居狩野答應小太郎絕對不會對他說謊以及第一次說謊了也是為了小太郎好這裡(最後一集)

超級好哭的啊~~看了非常揪心

也很喜歡小太郎對大人們的貼心

這是他們之間的雙向救贖非常喜歡這樣的設定

而非傳統的施與受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涵蓋家庭關係、家庭暴力、兒童心理、刻板印象、分居離婚……等等社會議題的作品

可以看出作者非常用心地想要將這些社會上常見議題讓觀者省思討論

目前漫畫尚未完結期待後續故事發展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結束啦

很推薦大家可以拿一個空閒的假日靜下來好好看看這部動人小品

我們下次見~~

 

圖片來源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