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部廣受好評的泰國連續劇《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

其實這部作品也是我看的第一部泰國連續劇

再上一次看泰國的影視作品就是《初戀那件小事》了

也因為都沒有接觸過泰國的作品

在看完這部《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時第一個感受是—驚豔

對於導演對鏡頭美學的驚豔

對於演員對角色理解的驚豔

對於普吉島美麗的驚豔(看完對普吉島超心動的啊,真的是最佳觀光行銷)

還有更多的是對於編劇在處理LGBTQ+議題時的不落俗套的驚艷

 

整體故事線其實非常簡單 人物角色也不多

故事描述:少年德(Teh)與童年好友歐兒(Oh-aew)從相識到因故疏遠,最後確認心意相愛的故事

劇情上有轉折但也不會到什麼太意想不到的程度

細想會喜歡這部作品

是因為對於角色的內心世界刻劃非常細膩

將青春階段有的煩惱、悸動、期待、不安、誤會、壓力、純粹都寫了進去

 

我很喜歡主角德與哥哥在談論關於男生能不能喜歡另一個男生時

哥哥溫柔的態度與鼓勵

從這段對話裡真的能感受到

世上只有一種感情取向就是心之所向

德喜歡的是歐兒這個人 與其性別無關

 

還有這是我難得看到一部青春作品

超級認真的在讀書這件事上的

當每個人都以為德就是天才成績優秀

但只有歐兒知道德的成績好絕對不是偶然

媽媽說不想要再看到德吃藥吃的比飯還多

都可以看出青春時期的課業壓力有多麼重

這些安排我覺得就讓觀眾較有帶入感

畢竟誰的青春不是課本堆起來的

 

當然劇中還有很多美麗的構圖、隱喻

包括非常撩的反手插花

吹爆泰剧《以你的心诠释我的爱》,纯爱剧的天花板,豆瓣9.4分_

還有這種日常構圖

以你的心诠释我的爱剧照-聊结局

都可以感受到那種精心設計得鏡頭美學

隨便一張都是可以當海報的美

微博搜索

這幕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幕

這裡是歐兒對德表白

也是我看過這麼多戲劇裡

我認為屬一屬二浪漫的告白了

當德詢問歐兒是不是厭倦了原先歐兒告訴過德的對象

德說:為什麼,厭倦柏石(原先歐兒暗戀對象)了嗎?你喜歡別人了嗎?真的嗎?誰呀?我想知道。

歐兒說:我覺得你知道。你真得不知道嗎?但我覺得你知道。還是說你不知道。但我覺得你是知道的。

歐兒一連串的反問進攻真的是高招啊

 

還有這部劇裡的主題曲、插曲都是由兩位主演唱的

當配樂一下的時候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好啦~~這部劇推薦給想要感受一下普吉島炙熱陽光與青春成長的你~

對了 全劇最喜歡的台詞

當然是那句啦:你不要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別人

我們下部戲見啦~~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