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The Wave Makers -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台灣第一部講述政黨幕僚的職人劇」

被這句簡介吸引

花了短短一個周末輕鬆追完

如同我標題所下的耳目一新

是我看完劇後第一個直觀感受

這是一次新鮮的觀影體驗而我也很享受其中

 

我喜歡劇中接地氣的台詞是那種只有台灣人能懂得共鳴感

我不認為劇組選了一個生硬的題材

因為政治就是生活

生活也絕對離不開政治

很多時候好像我們總是聽到政治兩個字就是負面的

對於政治避而不談

很高興劇組用了不嚴肅的方式呈現一些政黨幕僚們背後的故事

儘管不確定這與真實是否相似

但至少我覺得就戲劇的多元性而言

是一次很棒的嘗試

 

不得不佩服演員們的台詞功力與演技

劇中主住家競一直反覆提到他真的很喜歡幕僚的工作

確實從短短8集的篇幅裡可以感受到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

勇往直前的拚勁

看著民調起伏時悲時喜

讓觀者很容易一起跟著公正黨文宣部的夥伴們一起打卡上下班

 

若要說可惜之處

後段部分的衝突與解決有些太直線了

沒有驚喜的爆點

而結尾沒有收的有餘韻稍嫌不足

有種突然結束了的感覺

人物的立體度因篇幅受限

只能聚焦少數人物也略顯可惜

像是死刑的探討期待能有不一樣的角度

但劇中也是依循常規路線

 

整體而言

劇清方面不難猜想

但是題材的新穎與演員的努力

畫面剪接的流暢

都為這部戲打下基礎分數

個人是喜歡這部劇的

推薦給大家

趁剛上線不久

快去看吧~~~~

 

 

PS最喜歡的台詞 「他們家沒飯嗎」「我們家有飯」這段超好哭的~~~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