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ello大家好啊~~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這兩部2021年冬季日劇

這次的冬季日劇其實我同時追了三部

另外一部看到一半實在受不了就棄劇了

沒錯另外一部就是老梗到不行的BOSS戀

其實我不討厭老梗甚至是喜歡老梗的那種

特別是老梗新炒的話我會非常喜歡

但是有些戲劇的老梗是讓人想無止盡翻白眼

 

話題扯遠了

先說說這兩部戲在我心中的分數好了

我家的故事我給90

天國與地獄我給75

但是我家的故事這部作品其實不會是大眾喜歡的

畢竟戲劇融入太多冷門題材

要討論的話題也較為深層

天國與地獄就相反了傾向於爽片的感覺

 

那我們就從我家的故事開始吧

這是日本著名編劇宮藤官九郎的作品

找來了長瀨智也、西田敏行還有我的女神戶田惠梨香主演

 

這部戲加入了能樂、長照、摔角這些冷議題

同時也融入了離婚、教育、遺產等常見話題

並以一個家族親人之間的互動、衝突、和解作為基調譜出的故事

作為一個打破傳統三幕劇的敘事模式

我想這部戲是特別的

先從主角歸鄉開始進入與大家的衝突

到中後段以一場家族旅行作一個完美的小結

至此其實已經算是完整故事線了

但編劇神來一筆的在最後又加入了衝突

在大家驚訝的時後又突然收尾

淚中帶笑笑中有淚

讓觀者不得不承認自己看了一部好作品

當然一部戲的成功除了劇本以外演員更是功不可沒

所有演員不論戲分多寡全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特別是需要搞笑的橋段也都相當自然不刻意

這部戲推薦給想要了解老人照護、家族親人間如何互動的你

 

接著談談《天國與地獄》

兩位主角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特別是高橋一生真的太厲害了

儘管是靈魂交換的老梗

高橋在男主與女主個性演繹上切換自如

從表情音調肢體都能輕鬆看出現在是誰的靈魂

非常傳神

劇情上我認為就沒有太多張力也沒有太多驚喜之處

也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這部作品我覺得是演員凌駕在劇本之上

而我家的故事則是劇本演員相輔相成

 

總之這兩部戲都非常推薦給還沒看過的大家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