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追的韓劇、日劇都差不多完結之後因緣際會之下點開了這部熱血動畫《排球少年!!》

這真的是一部每看一集都會想讓人衝球場的動畫啊

超級 超級 熱血!!!!!

儘管我是一個對排球一竅不通的門外漢............

依然可以被其劇情所帶動!!!!!!!!

以馬拉松式一口氣看了三季共60集的動畫

如果只能以一句話總結的話那應該就是:

「天賦是磨練出來的」

 

由於我看的動畫不是很多只能就我的直覺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排球少年》

這六十集的動畫所呈現的有:純粹、熱血、細節

※純粹

第一次看到有動畫如此專注一件事情

在六十集當中幾乎很少看到除了排球以外的其他畫面

甚至連主角的家庭背景都輕輕帶過

這就是一部如此純粹於說一個人、一群人、一群人與另外一群人打排球的故事

就是因為這樣的純粹造就了──熱血

 

※熱血

熱血的部分從開場的第一分鐘到最後一分鐘

分分秒秒都沒有間斷過

就是這一點厲害

即使像我這樣完全不喜歡排球的人都可以感受其中的熱血

《排球少年!!》真的有毒啊~~~

讓我有點後悔自己學生時代怎麼不多練習排球呢XD

 

※細節

細節這一件事情不管是在動畫其實常看的韓劇、日劇都不見得會處理得很徹底

上場比賽緊張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我們較少看到真的直接描述出主角的緊張──跑廁所、狂吐

(雖然之後證明廁所是與高手相遇的地方^^)

其他還有角色性格的各式各樣刻畫

天才背後的心酸與壓力

平凡人背後所承受的種種不甘心與付出的努力

正向開朗的人所面對到挫折時的心態調適

負面悲觀的人一步又一步找到自信與盡己之力完成一件值得完成之事

前輩所面對沒有來年的全力以赴與整合隊伍的智慧

後輩展露鋒芒之後所要學習的更多功課

每一個角色的不同性格所帶出不一樣的處事方法

就是因為有這些細節的描述讓動畫拉近了與觀者的距離

徹徹底底的寫實不刻意賣萌、賣腐、賣肉

卻讓人深深著迷

 

我自己就是一個不特別的人所以在看當中較為平凡的角色時

其實相當有共鳴

因為有時候真的就是我會想的話

像是「明明知道不會第一名為什麼還是要努力」

這件事情從大概上國中開始我就知道了

國小課業還算簡單可以順利通過也考得不錯

但是上國中之後真的會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竟然怎麼考試都不會第一名為何還要努力

在動畫裡的答案是

因為會出現一個令你著迷的瞬間(大致是這個意思)

仔細回想起來似乎也懂那種感受

就算不會是第一名但總有自己拿手的科目

在那個拿手的科目有不錯的成就時那一瞬間似乎也是值得

(請原諒我用最粗俗的成績做比喻因為真的沒有其他才藝呀~)

突然想起一位同學因為沒考上理想的學校

他簡單寫下八個字:時不我予 懷才不遇

那一刻我也看到所謂厲害的同學、成績好的同學

他們所承受的壓力或許更大更大

慶幸在動漫的世界裡沒有這樣的事情

儘管在混泥土出生也能挑戰飛在高空的白鳥

 

若是以三幕劇的角度來看這三季動畫

第一季整體完美的做了鋪陳

日向從國中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的排球比賽作為開始

到遇到天才影山之後與烏野球隊一同要與小BOSS打戰

第二季開始有了衝突

隊友間的衝突

個人技術上的衝突

自己與自己內心的衝突

隊伍與隊伍間不斷比賽的衝突

在第二季裡衝突顯然佔了較多的篇幅

但是這些衝突都來得有道理

也因為衝突帶來了磨合也因為磨合才得以成長

第三季的解決

以一場烏野對抗大BOSS白鳥澤短短十集作結

這裡的解決當然也包含個人技術、內心堅毅程度進化

隊友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等

單純的只看這三季不管在結構安排劇情展體推演上我想都是一部上乘之作

 

好啦~~囉囉嗦嗦的打了一大篇

真的是想和大家推薦這一部動畫

千萬不要覺得我不打排球啊看得懂嗎

真的沒有這個問題的~~

就算不看排球

單看角色之間互動的對話其實都相當值得再三玩味

推薦《排球少年!!》給想要重拾當年熱血的你!!!!!!!!!!!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