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這麼帥的狐狸嗎???

尼克真的超級讓人激起少女心的!!!!!!!!!

---------------

 

在上映了一個多月後終於和朋友一起進場觀看

原本還猶豫要選Zootopia還是〈不存在的房間〉

Zootopia完完全全超乎地的期待

非常非常好看

近年的動畫片也算看得不少

一路從無敵破壞王、冰雪奇緣、大英雄天團、腦筋急轉彎

我能很確定的說我對喜愛Zootopia的喜愛大於以上四部

無敵破壞王是開啟了一個新的視角,終於不再是所謂的「好人」能當英雄

冰雪奇緣是公主浪漫故事的重新定義

大英雄天團的話,我覺得是我期待太高我覺得他沒有那麼好看

腦筋急轉彎則是一個很嶄新、充滿創意且有價值的世界

Zootopia的優勢則是:真實

 

真實世界、真實人生、真實社會絕對不是唱唱歌跳跳舞就好

Zootopia   →   Utopia哪裡是烏托邦

哪裡是完美的地方

能夠擁抱這世界上種種的不完美

是不是能夠離完美近一點

 

Zootopia揭示的正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

但在這裡Judy勇敢地做自己

我很喜歡電影裡沒有把Judy英雄化

沒有說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對的

也不再告訴觀眾主角不會犯錯

主角就跟所有的角色一樣會犯錯、會掙扎、會痛苦、會無助

但也更加的勇於面對,而不是算了吧的心情

我覺得這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在看Zootopia好幾個地方是被打動到的

不得不佩服製作方在劇情、情感上下的用心

雖然是全動物的電影

但是情緒的傳遞

共感的感動完完全全絲毫未減

反而更為強大更有穿透力

 

Zootopia裡處理了相當多的社會議題

也諷刺了很多社會現象

我想總的來說是:放下沒必要的成見

壞蛋的小孩就是壞蛋,好人父母小孩不會變壞

肉食性動物殘忍無救,草食動物天真沒心機......

有多少多少成見

存在我們自已為是的認知裡

有多少歧視暴力

存在不知不覺的話語和生活中

有多少刻板印象

根深柢固

但真的真的這一切都不能改變嗎

Zootopia以繽紛、輕鬆的方式道盡這些議題

留待觀者思考

如果我們能從自己開始一點一點的改變起

那麼Utopia的世界是否也不再遙遠

 

Zootopia另外一大特點

是所有的畫面都有意義

所有的角色都不是過場

或是來拖時間的

一環扣著一環

每一幕都精彩

而一些對話也都相當經典有趣

 

還沒看過動物方城市的朋友

可以考慮一下這部近乎無可挑剔的動畫電影

看完後你回憶起這100多分鐘

會是充實值得與好的不能再好的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