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一集就決定要追這部戲了

值得

(今天為什麼是星期五?!!ep14真是折磨人阿~)

 

雖說這是第一次看趙和孔的戲

之前很夯的主君我只看了最後一集

(忘了那個時候是太忙還是怎樣沒追到…)

只能說孔的演技真的太好太好

演什麼像什麼

戲裡女主的個性是我喜歡的類型

落落大方中帶著淘氣卻不失性感

 

這戲中不講老套的男尊女卑

反而給了女主精神科醫生的位置

讓本身也有故事的她來療癒另一個表面上是個自由自在的作家的他

 

戲中配角群裡最大的亮點就是李光洙了

透過戲劇的詮釋有如冰桶挑戰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樣的病症患者的辛苦

看戲就不再只是打發時間

而是增長知識關心社會的體現

 

在此不得不要再稱讚成東日

有他在的戲裡就像是看見老朋友般歡喜

94、97中早已對他佩服不已

好戲再添一部

 

一直以來總是在思考什麼樣的戲劇是好戲劇

什麼樣的戲劇能夠獲得大多數人的共鳴

我又為什麼會去看這部戲

不外乎是

1)劇本一定要非常的紮實完整-舊題材不僅要翻新有創意還得跟上時代潮流

2)演員陣容要夠堅強-絕不能忽略前輩在戲中配角的重要位置

3)畫面切割與鏡位移動-要能夠成功建立記憶點不是件容易的事

4)音樂選擇、銜接畫面的斷點處理-惡魔藏在細節裡的成敗關鍵

 

常在各大板上可以看見大大們對該作品的主旨有非常熱烈的討論

每個人都帶些病症生活著、相愛著

這每個人都有的

正是串起觀者與製作方和作品再次解讀最佳連線

 

是的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還能夠勾起大家跟隨著與主角們一起看他們的故事是編劇高招的本事

 

反觀台劇

被國外戲劇押著打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電視台直接買國外劇瘋狂播送的狀況我實在是非常不樂見

幸好

最近幾部優秀的作品漸漸被看見了

希望我們自家的作品能夠越來越好

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好啦~以上純屬小編內心嘀咕的提外話

只能說

《沒關係 是愛情啊》無疑的進入我的韓神劇排行榜單裡頭

 

你呢?

願意和我們分享你的神劇榜榜單嗎?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