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紅了2015年的整個夏天

 

SN首次一同進入戲院觀賞

做為一部青春電影

不免拿來跟2011年的《那些年》做比較

然而對SN來說,毫不猶豫的較喜歡2015年的這部

接著我們將分別說說對這部國片的感覺

 

在看這部少女時代之前

先分享一下個人對青春電影的感覺

我想最主要的就是讓觀者

想起自己穿著制服的那幾年

不管有沒有跟電影中的角色發生一樣的事

不管青春裡是否有徐太宇~~

只要你跟著電影想到從前時

你會會心一笑、會泛紅眼眶、會點頭說聲:真的......

這些就已足夠

能夠抓到一定程度的共鳴感

能夠好好的描述青春裡的小情小愛

能夠傳達一種錯過的美感、與再相逢的感動

這些就足以奠定一定的好看程度

我們多半不會對青春電影要求太多

很多老梗我們可以一笑置之

不合邏輯之處

我們會說這不就是電影

我們對青春電影的容忍度顯然高於其他電影

這也是我的少女時代

縱使處處可見其他電影的影子

還是可以獲得好評的原因之一吧

 

但我還是覺得它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儘管對戲裡的背景與偶像沒有連結感

儘管對配角們人物設定覺得太過單薄

儘管覺得校花校草演技可以再進步

儘管覺得某些橋段有些刻意

儘管這終究是別人的青春

但看到林真心與徐太宇從友情到愛情還是會被打動

這種勇敢一點結局就會不同的青春美的永遠可以吸引人

 

田馥甄的小幸運

絕對為這部電影加了超級多分

歌詞唱的句句到味

把青春裡那種似近實遠、若即若離的友情愛情唱了出來

 

你也曾有過這樣的青春嗎?

你有幸運的和他/她在一起嗎?

還是你們錯過了呢?

現實生活中能再遇見的機率或許是近於零

能夠在生命中有一個徐太宇的機率也是近於零

 

我的少女時代

看看他們的青春,想起只屬於自己的一些事

放鬆心情搭一趟兩個小時的時光機吧

出了時光機後,我們依然過著我們的生活

錯過了就錯過了吧

生命中還有更多美好等著

回憶是適合一個人的事

往前走是所有人的事

 

不過

我確定小幸運這首歌我會記在腦海裡

徐太宇~~~真的真的很帥!!!!!!是吧^^

  

接下來輪到S說說《我的少女時代》吧!

在還沒進電影院觀影之前

網路上流傳了不少關於少女時代的負面評價

不過,現在已看完電影的S會說

《我的少女時代》是部可進院觀看的電影

  

當然,陳玉珊導演的少女時代完全不是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記憶裡沒有徐太宇、沒有歐陽非凡和陶敏敏

更不會出現像林真心這麼誇張的女孩

  

但我們的承認,每個女孩的心中一定曾有過一位

看得到卻摸不著的白馬王子

光是看看招牌、就能激起心中無限浪花的老公偶像

在求學過程中,必定會有所謂的「男人婆」麻吉

在一旁「看人家吃米粉,在喊燙」的死黨與敵營的賤人

還有,那有點漂亮、功課好的沈家儀(喂~人家是陶敏敏啦 

 

曾經年輕過的輕熟女、熟女、阿姨、阿桑

不管活在哪個時代

時空裡的小物儘管有些微的變化

但是活在每個少女的心中

是一段又一段,不敢直接表白

有點羞澀的、有點甜蜜夢幻的

那樣的小故事,陪伴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曾經我們會幻想,「如果我是XXX就好了,我就可以跟XXX……」

「他打球的背影好帥喔!!」

「他剛剛對我微笑了耶……」

 縱使他連睡午覺流口水,女孩們都會希望自己是他趴著依偎的那張木頭桌子

 

 好啦,S寫到這,已無話可說

 (都是N啦,把人家要講的都講完,啊我是要講什麼啦?!!)

  

最後

S+N+隱藏版K:「我們的青春裡都沒有徐太宇,但那是一段最閃亮亮的時光。」 

 

後記

今天趁著空檔

又進電影院看了一次我的少女時代

有別於第一次

第二次看的心情相當的平靜

也沒有第一次看時覺得的遺憾

也不會在一直念著徐太宇好帥

感受到的是一種完整的感覺

看的過程中

很多第一次的哭點

到第二次變成笑著看著

第二次出電影院是帶著微笑的

因為感受到其實沒有什麼「錯過」

 

看著他們的故事

這次沒有回想起什麼

只是純粹的被電影的情節拉著走

簡單的感覺到正在看一個青春電影

 

不再覺得難過不捨

這都是為了成為一些什麼的過程

麻將跟麵還是要分開放

二刷後我感受到這部電影的主軸是:

那樣的初衷,你還記得嗎?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