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Bye, Mama!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家好久不見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部《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由韓國美女金泰希主演

故事講述:因事故過世5年的女主角車瑜理(金泰希飾),化身鬼魂跟在自己丈夫曹鋼和(李奎炯飾)及女兒身邊的故事。

不得不說金泰希將一個母親對於孩子的愛,妻子對丈夫的掛念,妻子對於丈夫再娶的太太的感謝演得十分到位

這不是一部很好演的戲,常常不到十分鐘就有一場哭戲

但是金泰希總能把哭戲演得既美又讓人心疼

 

搜尋網上的心得文,對於這部戲的評價兩極

我自己週遭朋友也都表示這部戲看不下去

我想或許是我們都還太年輕

但我個人是挺喜歡這部作品的

如同我標題下的通俗卻不流俗

 

這部作品裡老梗元素非常多

那不流俗的點主要有幾個

1.養娘生娘哪個親?

你一小小宫女出身,也敢扎老嬛的心养娘不如生娘亲,气死嬛嬛了_网易视频

(亂入一下如懿傳)

對於這句話,這部戲給出得答案是正面的

是的,養娘會真心待孩子好

繼母真不是每個都像童話故事裡的那麼邪惡

也不會總是像八點檔裡的虐待孩子

這社會貼給太多繼父繼母黑暗的標籤

而去忽略了人性裡頭的善以及對孩子的真心相待

 

2.對於丈夫續娶的議題

這點是這部戲我很喜歡的部分

劇中所有人包含男主角曹鋼和的前岳父岳母、曹鋼和的朋友群,以及女主角車瑜理

都是支持曹鋼和再娶,再去過一段全新的人生

我覺得這個點非常不容易有多少人能如此理智

沒有煽情的情緒勒索、令人煩躁的的哭鬧劇情

取而代之的是理性溝通以及互相尊重理解

 

3.孩子的選擇與母親的釋然

其實劇名就直接點明了結局

車瑜理必定會離開

對於女兒而言她是一個曾經陪伴5年的鬼媽媽

5年過去女兒也要迎向自己新的人生

在孩子往繼母身邊跑去大叫媽媽的那一刻

其實答案已是昭然若揭

 

 

這不是一部有太多劇情波折的戲

但是演員用演技去掩蓋掉劇情上的缺點

且劇組巧妙的透過剪輯剝洋蔥的方式

慢慢地揭開男女主角間從相遇到結婚再到車瑜理為何會過世

這樣的剪接方式雖稱不上新穎

但對這部戲來說有加分的效果

這部戲適合這種步調慢慢的觀賞

 

除了金泰希的亮眼男主角李奎炯也是盡了全力演出

曹鋼和對車瑜理的虧欠對轉化為對現任老婆的尊重體貼

都是這個角色的成長

每一場哭戲也都是情緒到位

將做為一個丈夫、父親的隱忍內斂、有苦不能言有淚不能輕易掉的那種糾葛

演得絲絲入扣觀眾很容易能夠同理這個角色的苦衷與無奈

 

這部戲推薦給對於生死議題、家庭關係、親子關係有興趣的你

 

 

 

 

P.S.飾演女兒的童星徐宇真小朋友是男扮女裝,演技也是十分厲害呢~~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我們下部戲再見~~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