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這部由愛奇藝製作的《種菜女神》

讓很久不看台劇愛情類型的偶像劇的我(好饒口XD),看得很開心

劉以豪、陳庭妮兩個偶像劇裡常見的演員

讓我感到意外的合作起來非常自然

搭配上絕美的花蓮風景

這是一部看起來舒適的小品

這樣舒適的觀劇體驗讓我私心喜歡這部戲

近年來台劇看得非常少

神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還有很久之前的天黑請閉眼,再更久以前可能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吧

大致就是我看過為數不多的台劇

打開電視看到滿滿的愛情類型

其實心裡是困惑的

想到韓劇有請回答的懷舊經典,有未生職場立志寫實,有信號的精彩刺激......這些都早已跳脫愛情劇的格局

而且也獲得很好的回響,我們呢

一直抱持這樣的心情

直到看到這部種菜女神

小品做好小品的格局

演員表現恰如其分

劇本雖不完美但是有美麗的鏡頭支持

這些都是我等了很久的一部我喜歡的愛情劇

 

為了搭配24節氣以24集為製作的巧思

也讓我覺得劇情儘管些許冗長

倒也沒那麼不耐煩

種菜女神採用雙主線

一條是花蓮線→美麗可愛的耘海村

一條是台北線(其實我快轉了9成的台北鏡頭)

兩條線分別用男主角下鄉以及女配角到都市當明星,作為交集延伸出整個故事

台北的鏡頭明顯的冷,對比出花蓮鏡頭暖的美好

我特別喜歡花蓮的田園風景還有餐桌上的道地美食

讓人想要馬上衝到花蓮去啊啊啊

再加上非常口語化的對白

完完全全就是那種我們平常會跟朋友家人的對話

也是我喜歡這部戲的原因(因為看太多翻譯的)

 

總體來說

我是喜歡這部戲的

但它不會是甚麼年度必看

如果時間有限,這部戲也不會是首選

儘管如此,它讓我看到的是對台劇愛情類型的新希望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搜尋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