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一直關注我們的朋友

好久沒有更新了

在這個炎炎的夏日推薦看一部熱血的日劇《重版出來!》

其實這部日劇我從第一集首播後便開始追

但中間太多雜事,一直無法認真的看完

一直到最近才補齊

當初我推薦給S的時候

S略為覺得女主角太熱血了有點吃不消

我到是保持觀望的態度

畢竟這就是熱血取向的日劇啊~~~

 

接著想簡單跟大家聊聊──重版出來!

我一直都很喜歡日劇的各種職業題材

舉凡醫生、空服員、警察、律師、老師、會社員......

這些描述各行各業的戲劇總有種魔力

我沒有辦法去從事這些職業

看看戲過過癮總可以吧!

這或許是一種補償心理

而且真的不得不說日本拍得這些職業用心度、細膩感還是有一定的高度

 

重版出來,看戲名就知道是描述出版社的戲

當中著重在編輯與漫畫家之間的協調、溝通、信賴、合作

進而一起達到「重版出來」→這個令所有出版業的人們都覺得幸福的詞彙

而除了主要的編輯們外,也加入銷售員、書店店員......等配角

讓這個屬於出版業的故事逐漸立體

 

這是一部沒有壞人的戲

也沒有什麼出乎意料的特殊情節

但其細膩流暢的步調、演員的演技、台詞的振奮人心、人與人間從漠然不信任到一起攜手完成漫畫

這所有的過程相當動人且引人入勝

或許跟我自己有製作過書籍有關

雖然我不是畫漫畫

但那種遇到創作卡關

截止日期又盡在眼前的壓迫

在這個階段創作者自己是孤獨的

沒有人能夠幫你想出點子

自己的關卡只能自己過

所以劇中──中田伯的心情我多多少少是能體會的

 

而全劇裡最打動我的是中田伯得知自己的漫畫可以連載時

激動的說:「能活著真是太好了,能出生於此真是太好了」

這短短的淺白台詞到盡了人,活在這世上的某種意義吧

很多事情努力了都不見得有所結果

更何況是「漫畫家」這個看似夢想中的職業

漫畫家不是夢想,是職業

而能夠既是夢想又是職業的最高境界能辦的到又是少之又少的人

因而此刻漫畫家的激動他內心真誠的感受「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這句話鼓舞人心的力道下的相當到位

 

我想重版出來就是這樣一部

由新手編輯初闖漫畫出版社與資深編輯、資深漫畫家、新手漫畫家、銷售員、書店人員

共同聚合並從中體認──活在此時此刻是無比美好的

或許各行各業都是如此

總有那麼一件事能夠讓你開心上一整天

能夠讓你真誠感謝自己活著

 

這部戲推薦給所有對未來有點徬徨的你

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你

相信自己相信生命相信良善

相信重版出來的各種可能!!!!!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