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網路)

 

總有一天,你我也會老

這是宇宙萬物間最公平的一件事

 

或許是很幸運的在睡眠中和這個世界說最後一聲晚安

或許是和主角Alice一樣

幾乎都忘了我自己是誰

 

你是誰?

你在生命的現場嗎?

這是我大一生命教育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

也是我們幾個朋友最愛調侃對方的一句話

這句話現在聽起來

卻多了點感傷

 

曾幾何時,我們試著肯定自己

肯定自己是個優秀的人

是個負責的人

 

我們不像Alice是個大學教授

儘管我們每天為了一點錢卑躬屈膝的看他人的臉色

每天每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站在這個位子上

不知道自己這了這些又是為了什麼

但我們應該也有一點點能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一面吧?!

我好感謝,你還能活在當下

我好感謝,你還能夠說話

我好感謝,你還能夠記得記得這些方塊字的意思

(記得追蹤我們的版版,真的真的好感謝!!!)

 

不只是阿茲海默

特殊疾病的孩童

有智能障礙的人們

礙於他們無法理解這世界為什麼聽不懂他們的語言

礙於他們自己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的表達他們自己的看法

沒有自我照顧的能力

沒有享受人生的資格

沒有受到一般人該有的尊重

甚至

他們根本來不及說「為什麼是我?」

 

PS來個延伸閱讀

莊馥華-四年三班/月亮航行

你會發現你擁有很多

更多的是你沒有發現你所擁有

以及你不曾使用過的那些

你現在擁有的

比方說更愛此刻的你自己

 

最後最後

送給大大們一句話

當你覺得你什麼都沒有了的時候

請記得你還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