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神算 公視」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擷取自網路,版權非本版所有)

 

哈囉,好久不見的看不見的朋友們~

(在雲端兩側的我們,不相見是自然,千萬不要因此而擔心害怕)

你最近過得好嗎?

 

我是很喜歡《通靈少女》的結尾的

儘管我是粉紅主義者

 

人總是這樣

知道了結局,但又看不開、不能夠坦然接受

所以總是情願地飛蛾撲火,以身試法(在這裡是指用行動支持自己喜歡的戲劇)

 

我應該怪那該死的新聞在我還沒有空看結局之前

提前把最關鍵的那把鑰匙硬生生地塞進我的口袋裡嗎?

 

誰說,臺語不好就不夠格演這部戲?

誰說,臺灣偶像劇的收視率只能侷限在無腦的愛?

誰說,本土題材不能夠很國際化?

 

在還沒看完整齣戲以前

我不能夠理解為什麼索菲亞要人們不要迷信?

以她特別的身分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看完整齣戲劇才知道

原來,我們要相信的是「自己」

 

靈媒或許的能夠看到普通人所看不到的

或許可以幫助兩界的精神溝通

或許可以給活著的人心靈安慰

或許可以給已經離開的人一個把話暫時說完的機會

 

但靈媒還是人

沒有辦法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也不可能替前來祈求的人們或非人們做到他們應該自己去做的任何事情

 

「你生來是帶天命的」

但別人的命從來不會在你的手裡有所改變

 

再補充《通靈少女》的前傳《神算》

感謝公視願意再度把好戲跟大家分享

 

原來我先前就看過這部戲了!!(怪不得覺得這部戲的劇名這麼的耳熟)

基本上它真的就是《通靈少女》的縮小版

一樣有學長、廟公、以及許許多多看不清各種事情的愛問事的人們

 

但我覺得兩部戲的終點不太相同

當然S不是在說一個學長死了、另一個學長的情花開了

而是《通靈少女》想告訴我們的比較偏像是一個「忠臣」於誰的概念

《神算》比較像是在講一個女孩的一次短暫且沒有很美麗的「暗戀」故事

不變的是「仙姑」的身分

若我們將這個戲劇的角色點放大來看

放入在人的一生裡來看

他們都只是一個「媒介」、一個「過客」、路上的一件「發生過的事」

如此簡單

但卻讓人始終捉摸不透,也就是深深吸引人們想往下探究的那個關鍵點

後記

S從甲點到了乙點生活了11個禮拜了

生活在他方之後才知道

自己是多麼多麼的愛從前的一切

家人、朋友、時空、環境以及先前的那個自己

但這是悲觀的,S還在學著微笑看看未來

 

不就跟戲裡的議員和她的太太的道理一樣嗎?

「你還有時間,要把握。」

 

在死之前,你都還有機會

 

儘管前方的路總是充滿荊棘、刺得你滿目瘡痍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