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知道Signal的厲害

終於在這一兩週打開來看

果然是名編劇名導演超強演員的完美結合作品

GOOGLE隨便搜尋有很多Signal的相關心得

有些網友將劇中案件與現實事件做比較

有些網友仔細分析Signal的邏輯與時間軸

還有些網友寫了相當感性的心得

就像我標題下的: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

也是看到網友這麼說後覺得真是太貼切了

這句話很美很浪漫,但也帶來某些痛苦

 

我想Signal的重點或是主軸

其實還是回到一個常見的劇本核心:人性

警察、罪犯、被害者Signal以獨到的方式將三著扣合且兼顧了

整部戲的時間軸呈現一個圓

為了讓這個圓修至圓滿

所有劇中人都付出了代價

有人活在面對哥哥自殺的痛苦世界

有人活在一等就是十五年的時時煎熬

有人活在追逐不到正義的悔恨

 

那邊的世界還是這樣嗎?

在翰幾次對海英問起這句

海英總不能馬上說出答案

十五年前十五年後

這世界真得變了嗎?

有錢的人真的沒有因為錢而獲得特權?

沒錢沒勢的人真的沒有任人擺佈了嗎?

正義真的得以聲張嗎?

 

很多時候編劇有意的留下問題待我們思考

也正是因為越進入Signal的世界中時會不由得反覆思索

一部神劇就這樣出來了吧

 

其實我很感謝Signal

是Signal讓我找回對韓劇的那份喜愛

找回那種看戲的純粹感動

只依靠演員表情與鏡頭

影帝影后真不是蓋的

電影院大哭、轉身後默默流淚、看見小海英的不捨

聽到十五年前前輩聲音的激動、逃離犯人魔爪的驚恐、單純的只希望前輩知道自己心意的心情

好多好多演員的表情是深深印在觀眾心理

 

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

我們與周圍的人能夠遇見的緣分

或許真的真的層層疊疊的經過了好久好久

 

我喜歡結尾的開放式結局

我相信他們會相遇

因為不放棄就是希望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