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開始前,我把ONE PIECE頂上戰爭整個複習一遍

在八月的尾聲,看了這部特別篇

(You Tube上搜尋即有喔!!)

艾斯之死是每看必哭,每哭必看

一開場的12分鐘

艾斯一出場就好像有什麼內建裝置一樣

完全不能夠忍住不哭

電影中間是多雷斯羅薩的劇情加兄弟三人的兒時回憶

以前是魯夫童年回憶居多

這次是由薩波來回憶童年

一樣的畫面

但是戳中的淚點卻大大不同啊

薩波不能去救艾斯的那種後悔、失去兄弟的不捨

不斷不斷的自責,營造得相當感人啊~~~

在影片約1:08:27處開始

薩波在走道裡與小時候的三人跑過去

艾斯不回頭的往前跑

這個畫面,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艾斯終究不在了

薩波跟魯夫就剩下兩兄弟在這世界上了

艾斯對薩波就說:在戰鬥中我不會逃跑

對魯夫說:我絕對不會死

這幾句話真的充滿淚點啊!!!!!!

 

當薩波與魯夫重逢時

因為我有先看過漫畫

知道魯夫會抱著薩波痛哭

在電影裡將著一幕移到片尾

我也覺得是相當好的處理

這個特別篇多以薩波的視角

不同於艾斯的另外一個哥哥

魯夫真的是好大的福氣啊

薩波生在貴族家

受不了貴族的社會的腐敗欺壓人們的高姿態

他想要自由

想要離開充滿髒的出生地

 

艾斯一生也同樣嚮往自由

感謝所有人對他的厚愛

不追求名利

只願自己周遭的人幸福

這樣的個性

誰會不喜歡啊~~~~~

 

我想這三兄弟的故事

不管在看幾次

我一樣會被打動

因為這種手足之情與羈絆

是許多卡通、電視劇、電影、書籍......等

不斷強調的情感

或許現實生活中我們對這樣的手足只能是

可遇而不可求

將這份情感寄託到動畫當中

你可以說它是老梗老梗

但永遠有效也永遠保值

 

但是~艾斯啊Q_Q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