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屬於劇荒的狀態~~

雖然手上有韓劇--心情好又暖最後兩集還沒補完

還有三部ON檔的日劇

但實在是提不起勁點開這些劇

反而前幾天在意外下看了日本的漫畫改編電影--鄰居同居LDK

這部校園純愛劇

其實是沒什麼好講的

我跟S編說就結論就是--親顴骨很美

-----------

廢話有點多

今天會看韓影版白夜行

其實也是滿意外的

原本是想要重溫日劇版

看不小心看到韓影版

又看到好美好美的孫藝珍

馬上就點開來一口氣看完白夜行

如果說日劇版的白夜行

是編劇對原著東野圭吾《白夜行》的再創作

那麼

韓影版我覺得算的上是相當忠於原著的

畢竟要濃縮不少的資訊量

電影採雙軌進行

一下子回到十四年前

一下子又是十四年後

我是滿清楚劇情的所以覺得還好

但對第一次看得人可能會較為複雜

 

韓影版跟日劇版的演員

我覺得都是沒話說的好

不覺得有誰優誰劣的問題

(雖然我心中是:日劇〉原著〉韓影)

韓影版裡

女主孫藝珍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表情也都很道味細膩

最後說不認識男主轉身而去

這裡還原了原著

把女主角該有的性個詮釋得很滿

 

個人滿喜歡最後韓影加入的想像

其實這就是韓國擅長的拍攝手法

片尾的古典樂曲子也下的剛好

一種惆悵、無奈慢慢的隨著片尾感謝名單湧出

是不錯的設計

好像戲還沒有完

女主角沒有了生命中唯一的太陽

接下來的路絕非幸福

 

不得不說韓影裡的色彩運用得很仔細

女主角就像雪一樣的白

男主角就是沒有光明的黑

一黑一白的兩人

命裡彼此牽絆彼此依靠

沒有誰負了誰

這是彼此的選擇

也是無可救贖選擇

 

看過三次白夜行的我

還是被劇情給震撼著

我想不管看了幾次

這樣的人間悲劇

同樣是讓人黑暗的喘不過氣來

活下去吧

不管有沒有太陽

不管是不是只能在白夜裡行走

只有活下去

是唯一解答

是唯一能做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夜行 孫藝珍
    全站熱搜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