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N」的圖片搜尋結果

 

 

Nのために

其實就是一對神經病病態有錢夫妻與一群熱血大學生的故事

第一幕就是一個案發現場

現場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 N

到最後一集我們會慢慢知道到底是誰為了誰

我想就我看到在那個當下是:

杉下希美為了安藤望(想保護安藤)

成瀨慎司為了杉下希美(無條件支持著希美)

安藤望為了自己(自私的正常人)

西崎真人為了自己(自己對自己的救贖)

野口貴弘為了野口奈央子(病態的愛)

野口奈央子為了野口貴弘(病態的愛)

 

這部10集的連續劇

在鏡頭上、剪接上、配樂上都令人看了過癮

小豆島的鏡頭真的超美的~~

 

我想就幾點談談這部戲的觀感

1.論純愛黑暗劇的話比白夜行光明太多

其實在看這部戲的當下,不由自主地一直想到白夜行

但又和白夜行很大的不同是--主角群沒有犯罪

(但如果說謊是罪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謊言只能不斷的加上謊言才能變成真實”

這是白夜行和為了 N裡都有提到的

和白夜行相同的是--主角群自己得到自己的救贖

其實這部戲裡我覺得最可憐的就是西崎

從小受母親家暴,還以為遇到一個可以懂得人

結果一切都是自己的腦補

用十年的時光為童年的自己換來救贖

雖然結局是好的,但這漫長的過程實在是太艱辛

 

2.希美、慎司、安藤

希美有著強韌的生命力

不要低頭的信念跟一張加油N支持著孤單的希美

總是塞滿食物的希美、想要爬得更高的希美

我覺得希美是一個很棒的女性自主角色

慎司是個可靠的人、是可以依賴的人

安藤是個陽光自信的,但敗在忌妒

安藤把門扣上那幕真的壞了前面所有累積的好感

希美是有喜歡過安藤的,但那種喜歡終究成不了愛

 

3.希美、西崎、安藤的合宿情

他們三個人在一起的畫面都是我很喜歡的

可能是自己沒有室友,所以對這種情感有著嚮往

尤其是西崎跟希美,全然的純友誼也刻劃得很好

三個人一起計畫鬥嘴生活,這些都是有趣吸引人的畫面

其中有幕是安藤跟希美在煮菜

看到西崎進來,安藤馬上把瓦斯爐關掉

這種小小的日常默契是很好的影像表達

 

4.家庭的影響

劇中除了安藤幾乎每個人家庭都有些問題

希美是老套的父親外遇

但這是我看過最沒有受到報應的小三劇情了

母親的角色也有別與其他的堅強

就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看不清現實的貴婦

到最後與希美的和解,才覺得她像個“母親”

慎司面對的是母親離開與父親的一蹶不振

野口夫婦則是一對病態夫妻

認為愛是一種暴力,或者說暴力是愛

這都是可怕扭曲的價值觀

高野茂夫妻則是一個背負謊言一個追查真相

但真相往往就是如此殘酷

這裡感覺又呼應回希美說的

“謊言只能不斷的加上謊言才能變成真實”

夏惠就是不願意這樣,所以選擇作啞十年

 

總體來說:

Nのために

其實與其說是為了心中的哪一個 N

倒不如說是為了自己(所有的N某種程度上都有)

 

就劇本上,畢竟是改編作品可能有所受限

我覺得奈央子跟西崎那段有點突兀,轉得太快

安藤幼稚的鎖門行為我也覺得鋪陳不足

父親小三為何沒有受到制裁,是這樣才真實嗎?

 

其他部分如一開始說的這是一部質感很棒的戲

我想為了N是一部不看不會怎樣

(因為我覺得它還不到神劇的等級)

但是看了之後你不會覺得後悔的一部戲。

 

PS. Silly超級好聽!!!!!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