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請閉眼劇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視熱播劇《天黑請閉眼》共七集終於結束了

我是從第三集開始追直播觀看的

對這部戲的觀後感正如同標題寫的辛苦了《天黑請閉眼》

是的,辛苦這部戲的劇組、演員

特別是知道不少位都是新人演員時

特別為他們的努力說聲謝謝

 

N是一個極少看台劇的人,跟從小熱愛台劇的S不同

在這部天黑請閉眼之前我看的台劇是─小資女孩向前衝

時隔多年

這些年裡看了不少韓劇、日劇

每每轉電視看到各大電視台的戲劇在廣告時

總會覺得到底台灣還要播多少所謂的偶像劇=愛情戲

總會想當韓劇已經可以拍出─未生、信號、請回答系列時

當日劇早在十年以前已經有─白夜行這樣的經典時

還有國內也一定拍得出的─月薪嬌妻

台劇的價值、定位、特色到底在哪裡

當然經費、人力、技術......等等都是國內與國外戲劇的差距

我知道公視近年的幾部用心的熱播劇

而基於一種奇特的情感(?!)我也未曾看過公視的那幾部好戲

 

在朋友的推薦下點開始追天黑請閉眼

在排除爛尾這一點後

我想還是覺得這每週的110分鐘是值得的

那種守在電視機前面聚精會神地看每一幕

廣告了也捨不得轉台

那種最為純粹與真實的觀影感受

是我多年來沒有過的

 

當然一部戲一定有優點與缺點

在不少人提及的結局莫名、怎麼可能死了朋友還有心情看時光膠囊

怎麼可能在台灣會有山路那麼久沒有通......

對於這些點我都很認同

這確實也是我感覺到這部戲可以再圓的更好的地方

我也不太喜歡陸式夫妻的愛情

不管是什麼理由

殺人絕對是一件不能被原諒且要被制裁之事

一個略顯刻意的Happy Ending實則沒有必要

好的結局、壞的結局其實都無彷

只要是一個邏輯通順、留有餘韻的結局那就堪稱完滿

 

最後想要提一下劇中的台詞

我特別喜歡登山社員間閒話的台詞

真的非常自然~~~就是生活中我們會跟朋友講的那種話啊XD

 

這是一部沒有意料之外的戲

但是情節的氣氛營造、配樂、畫面質感都相當優秀

如果劇組能夠更大破大立一點

我想這部戲一定能更長久留在觀者心中

謝謝天黑請閉眼陪伴我度過幾個週五

等戲的過程、看戲的期待、被嚇到的瞬間......

都會是一次難忘的觀影體驗

《天黑請閉眼》劇組

真的辛苦了!!!!!!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史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